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情暖三月 灼灼韶华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崇川区红十字会管理员 字体:【】【】【

燕回柳莺飞,田野春满色,初春的柔风,送来了最美的时节,在最美三月里,为丰富辖区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秦灶街道苏阳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以“情暖三月 灼灼韶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咖”香四溢 “啡”比寻常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带领大家了解咖啡的起源和历史、咖啡的种类和冲煮手法,大家在听完讲解后,纷纷体验了咖啡制作流程,感受手冲咖啡的乐趣。“我体验了手工制作咖啡,体验研磨咖啡豆的乐趣,咖啡粉有淡淡的香味,很有意义,充满温馨与浪漫。”顾阿姨开心的说。此次活动,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咖啡文化的魅力和乐趣,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放松了心情,同时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以“法”之名,维护“她”权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细胞”,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社会关系和谐稳定。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邀请辖区内律师志愿者,围绕妇女权益维护、妇女安全守护等主题开展普法课堂。讲解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以生动的案例鼓励广大妇女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红十字志愿者邵阿姨,也通过自己的力量主动到重点家庭进行日常走访,并且通过调解模式,以调为抓手,解决重点家庭面临的困难,力求把矛盾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辖区妇女儿童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红十字的温暖。

下一步秦灶街道苏阳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将不断探索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内容,拓宽服务内涵,更好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让“博爱家园”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