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急救科普进校园 撑起生命“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机构:崇川区红十字会管理员 字体:【】【】【

为更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城南新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邀请崇川区红十字救护培训马培老师,为辖区城南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宣讲。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心肺复苏是什么意思?在什么场景我们会用到心肺复苏呢?”活动开始,马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解释了心肺复苏的适用场景和重要意义。活动中,马老师邀请学生担任志愿者,进行示范操作和现场演练,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的操作要点,教授大家如何抓住急救“黄金四分钟”。同学们热情地参与急救知识的讨论,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的认知,也提升了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生命教育课程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后,城南新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将持续践行红十字生命健康的宗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精准对接群众所需,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