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安全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机构:崇川区红十字会管理员 字体:【】【】【

为了增强幼儿园老师的急救意识和技能,确保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救治,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近日,秦灶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秦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乐慧韵城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急救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红会救护师资南通市中医院的马培医生进行授课,马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等方式,向幼儿园老师们传授了常见急救知识和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止血、烧伤处理及儿童常见急症的应对方法等。马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形象的演示和互动式的操作练习,让幼儿园老师们更好地掌握了急救的关键技能。在心肺复苏培训中,老师们学习了正确的操作步骤和技巧,包括判断意识、呼叫救援、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他们通过模拟练习,熟悉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的能力。

此次培训还涉及了常见创伤的处理,如止血、包扎和固定等。老师们学会了不同类型伤口的处理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有效地为孩子们提供初步的救治。一位老师感慨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我会更加自信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另一位老师也表示:“急救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幼儿园老师们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的要点和技巧,更增强了她们应对紧急情况的信心和能力,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这些突发状况。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此次急救培训是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老师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努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