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博爱泳安”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博爱河长”志愿服务队救护培训在崇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开展红十字“预防溺水·救在身边”水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扎实开展省、市红十字会“博爱泳安”公益项目,不断增进社会公众水域安全知识普及、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7月26日上午,由崇川区委统战部、崇川区红十字会主办,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博爱泳安”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博爱河长”志愿服务队救护培训活动在新桥中学报告厅举行。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仲捷,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平,崇川区委统战部、崇川区红十字会、崇川区文明办、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参会领导和来自各街道红十字会分管负责人、“博爱家园”负责人、各街道河长办负责人、33对亲子家庭共同观看了溺水急救知识宣传视频。活动中发布了崇川区“博爱泳安”公益项目,城东等六个街道的红十字会获赠“泳安”设备。11名城东街道“博爱河长”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们慷慨激昂地进行了“博爱河长”志愿宣誓。


据介绍,崇川区红十字会以博爱家园、学校区域为重点,在全区易发生溺水危险的区域投放安装防溺水简易救援设备。同时组织相关救援队、救护队志愿者,协同街道、社区等属地单位,促进“博爱泳安”项目与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开展水域安全巡查活动,维护防溺水设施设备,参与应急救援等工作。


崇川区“少年急救官”顾议诺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以来与红十字会的不解之缘。活动的最后,南通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马培为在场的“博爱河长”与33对亲子家庭进行了溺水急救技能培训。

据了解,今年以来,崇川区红十字会组织各类应急救护培训134场,累计培训10959人,完成全区为民办实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