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红十字”宣传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体:【】【】【

5月8日是国际红十字会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爱老、尊老、敬老的氛围,虹桥街道青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群众服务需求,通过加大红十字知识宣传、开展养老照护服务和救助行动,打造一只有内涵、有温度、受欢迎的“红十字”志愿队伍。

红十字知识宣传,氛围浓厚。“我们以前只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红十字会,但不了解红十字会的具体含义,也不知道怎样参与红十字会活动。通过你们的宣传,今后我们会积极参与到献血、助人等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家住青年路新村31幢的居民李斌说道。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知晓率,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5月6日下午,虹桥街道青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访辖区沿街店铺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向个体工商户、居民发放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社会救助政策、医疗救助等折页资料100余份。

养老照护服务,温暖人心。“感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每周都来帮我们量血压,测血糖,关心我们老人的身体”,据悉,青年社区定期组织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组成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进行体检服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血糖、视力等,红十字志愿者还会详细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就老人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对其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疾病,进行用药和健康饮食指导,宣传预防保健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红十字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爱心的服务,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红十字救助行动,扶贫济困。社区红十字会始终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经常性开展各类社会救助和扶贫济困活动,为群众分忧,为百姓解难,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谐。去年来,社区广泛开展人道救助活动,多渠道筹集困难救助资金、大米、食用油、衣服等物资,共帮扶70余户大病、受灾、残疾家庭,为26户困难居民办理临时救助、大病救助,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此些活动不仅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力,营造了浓厚的红十字会氛围,也使辖区群众更加深刻地体会也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