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危机能力 ——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教师危机处理的能力,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12月7日下午,南通市十里坊小学邀请红十字会的俞飞主任为班主任老师、团员老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讲授+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理论课上,俞老师重点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现代救护新概念、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等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技术手段。

随后,俞老师通过人体模型深入讲解和实际操作,示范“伤口包扎”“心脏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方法。精彩的讲解和耐心的指导,赢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积极踊跃地参加互动学习,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现场应急的基本技能。

最后,教师们都进行了考核,大家均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

本次急救培训,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教师们掌握了更多急救知识,加强了解决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壮大了应急救护队伍,让受训教师成为了减少伤残、挽救生命的有生力量,为维护校园安全产生了积极作用,能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