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守护 焕新启程”——首期“‘红网格 爱常在’救护培训进网格”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为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加强微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提升微网格员的应急能力,切实为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2023年崇川区红十字会联合永兴街道创新开展“红网格 爱常在”救护培训进网格行动。3月9日下午,在越江社区“富民合作社”首批50名微网格员接受了区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专项培训。




培训中,崇川区红十字会的讲师向微网格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常见突发事件的理论基础知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还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网格员急救技能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理论培训后,红十字会的讲师对现场参与培训的50名微网格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战技能考核,后期对于成绩达标的微网格员将授予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微网格员吴亚琴说:作为一名微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与群众打交道,与居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掌握了救护技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就能够迅速应对、及时处置,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作为一名养老院的工作者,此次培训还提升了我的职业素养,真是一举两得。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联合永兴街道将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分期分批开展培训班,进一步拓宽培训人群,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守护居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