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我区学校省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12月7日下午,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率队到我区调研省红十字示范校的创建工作,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钮曦,崇川区副区长周卫平,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薛平等陪同调研。

郭里园小学校长孙建英带领大家参观了郭里园校红十字文化的育人环境及红十字活动场地,汇报了学校创建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的相关情况。学校红十字会扎实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紧扣学校关怀教育的理念,秉承“让每一个人因我的关心而幸福”的宗旨,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人道理念,让每一个学生“懂关心、会关心、乐关心”,从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校园内红十字活动场地集实践操作、知识介绍为一体,让学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情境中反复学习、体验自救自护技能,使知识、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参观后,领导们对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12月8日,区内郭里园、通师三附、文亮、八一小学四所学校参加了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汇报会。会上,各校分管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随后的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座谈会上,李培森副会长对学校的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崇川区红十字会将以此次创建省示范校为契机,传承光荣历史、创新工作思路,让人道奉献的精神在校园里培植,让博爱的情怀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