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体育运动协会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红十字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公共安全责任事件的教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29日,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崇川区红十字会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我市各运动协会的近80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中,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丁秀海结合近日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的惨痛教训,要求我市各体育运动协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体育行业领域实际,举一反三,组织好各项群体活动。崇川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对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急救培训。

下一步,市体育局还将联合区红十字会根据体育领域特点,组织竞赛、训练、体育活动等体育专题预案的事故应急演练及对从业人员进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情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演练和自救互救等活动打造“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品牌,助力健康江苏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