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崇川区十字会网站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社区工作

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12-09-19 字体:【】【】【

红十字会社区服务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开展社会服务、宣传培训、募捐救助等人道主义工作。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志愿服务。

我省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会和民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活动的意见》,把社区服务工作列入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全省已建立85个街道红十字会,206个社区红十字服务站。我省一些市、县红十字会对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深入特困家庭开展服务,与他们帮扶结对,开展对弱势群体的救助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如温岭市红十字会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整体推进农村社区服务工作,探索出红十字救助和农村社区服务相结合的社区红十字服务新模式,成为全国6个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市之一。目前按照一镇一站的规划,全市16个镇(街道)已建立12个红十字社区服务救助站,作为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对孤、老、病、困等弱势群体予以医疗救助,为他们提供免费、减价等不同方式的医疗服务,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又如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天官社区的“红十字站”,免费收养弱智、残障人员,受到社会的广泛称誉。